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瑞声科技:创新为本 惠及全球

发布日期:2018-01-18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科技,历来是瑞声发展的“利器”。当各品牌手机在“红海”比拼智能化时,瑞声一个豆瓣大的声学元器件,始终是手机厂商争相购买的部件。这个豆瓣大的声学元器件,包含了30多道生产工序、10多项专利,以世界领先的科技出现在人们“手中”。

现场镜头

位于武进国家高新区的瑞声科技生产基地内,技术人员在手机3D玻璃实验室里,将数据输入玻璃基板切割机内,经过智能人工机器对材料进行研磨、抛光、钢化等一系列复杂工艺后,一张张流光溢彩的弧面手机3D玻璃便呈现在眼前。这是瑞声科技自主研发的手机3D玻璃新材料,目前正处于研发的关键阶段。

用瑞声科技集团创始人、荣誉主席潘中来的话说,手机3D玻璃的研发生产,能让瑞声科技在关键科技领域掌握更多自主知识产权与核心技术,成为瑞声科技再一次腾飞的动力。

记者解说

去年春天,瑞声科技手机3D玻璃等微型精密元器件项目在武进国家高新区破土动工,总投资128亿元,是全市迄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制造业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150亿元。

2017年,瑞声科技实现销售收入超200亿元。企业综合实力位列中国电子元件行业百强前三,产品涵盖精密微型电声器件、微型振动电机、射频模块、微型摄像镜头等多个领域。

从生产警示发声用的讯响器件起步,瑞声科技集团如何在20多年内,发展成为三星、华为等全球知名厂商高度认可的声学光学元件制造巨头?

科技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瑞声科技每一次的产品升级,都与创新息息相关。目前,瑞声科技在全球拥有15个研发中心、1210名高级研究人员和工程师;作为行业领导者,与多家世界顶尖品牌保持战略合作关系,其研发中心和销售业务遍及全球。

“20多年来,瑞声科技紧跟每一次技术发展的趋势,依托武进这片热土,发展为全球微型电声器件国际企业。”瑞声科技副总裁吴国林说。

进军3D玻璃产品,一开始,瑞声就没有在传统光学领域与对手硬碰硬,而是另辟蹊径,并购日本、丹麦、荷兰公司,先后在中国苏州、日本东京及欧洲丹麦设立光学设计中心,直攻次世代的晶圆级光学技术。

按照企业规划,未来,瑞声科技集团将继续向全面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战略方向发展,将声学延伸至多个非声学领域。“我们相信下一个增长动力是光学解决方案。”吴国林告诉记者,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和知识产权储备,集团已建立内部专有光学技术研发及制造平台,涵盖设计、精密模具制造至组装生产工艺,不仅在传统塑料镜头领域极具竞争力,更开发出独有的玻璃晶圆级镜头及玻塑混合镜头技术,开创了下个十年的行业先机。“瑞声科技将凭借领先的技术革新优势,充分把握全球声学及非声学分部快速增长带来的契机,开启新一轮高增长。”

瑞声是武进的,也是世界的。目前,瑞声在国内的生产基地涵盖江苏、湖北和广东,其中常州工厂80%采用全自动生产,拥有约140条全自动生产线,主要生产动圈器件、微型音箱、触控马达等。

瑞声科技总裁潘政民表示,随着数字化推进,瑞声将更加注重从“物理”到“信息”,通过组装、零部件封装,将部分功能模块化、系列功能系统化,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制造中心。

专业视角

武进高新区经发局副局长 何青

瑞声科技用20多年的“工匠精神”,成为了一家电子元件行业的国际领军企业。企业用科技“武装”每一个零部件,成为行业翘楚。如今,瑞声科技更是精耕行业领域,延伸产品链,引领行业发展。作为园区服务部门之一,我们将秉承“店小二”理念,为企业继续驰骋做好“娘家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