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金坛一光伏新项目奠基 总投资80亿元

建成后年销售将达110亿元
发布日期:2018-01-18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7日,东方日升(常州)新能源有限公司光伏新能源项目举行奠基仪式。该项目位于金坛区直溪现代产业园,总投资80亿元,生产5GW高效太阳能电池、5GW高效太阳能组件。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将达110亿元。

光伏新能源是金坛“三新一特”产业中的特色产业。直溪镇是该区的光伏产业集聚区之一,已集聚数十家光伏企业,去年成为工业开票销售突破100亿元乡镇。

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9月2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电池组件、太阳能发电技术应用产品以及太阳能终端应用产品及集成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拥有独立的、门类齐全的国家级光伏实验室,在全球范围内设立了多家办事处和分公司,并且建立起全球光伏产业链销售网络,成为中国新能源行业的“黑马”。

东方日升光伏新能源项目有4个特点:一是机制优越。企业和全球最顶尖的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关系,和中国科学院签订了技术深度合作战略协议,打造行业领先的创新机制。二是人才聚集。团队中有来自英国BP光伏的外籍专家,有来自美国应用材料的资深大牛,有国家863计划的首席科学家,也有在光伏行业中崭露头角的青年才俊。三是技术领先。该项目将在电池效率、组件功率和可靠性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电池效率提升2%、达到22%的世界领先水平,将电池组件的寿命从25年提升到30年,产品质保从10年提升到20年。同时将针对客户不同应用场景,开发可选的安装、设计和应用技术系统包,协助客户提升整体电站系统发电量。四是全面创新。将首次在金坛导入世界最领先的供应链和制造运营体系,通过JIT、智能化、自动化、导入光伏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创新工具,实现光伏生产的高效率、高周转率的流程再造。东方日升也将在金坛首次导入类半导体式的、面向超大超薄硅片和24%以上电池效率的专业化工厂设计、设备维护设计和物流设计,在金坛打造当前全球最大的单体GW级电池制造工厂之一。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