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华鹏助力北京首条中低速磁浮交通线

发布日期:2018-01-12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去年12月30日,北京市中低速磁浮交通示范线S1线石厂站—金安桥段开通试运营,这是首都地铁路网中的首条磁浮线路。S1线全线的整流变压器和配电变压器由溧阳市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生产供货。

S1线路从2011年开工、2013年10月复工,前后历时7年多的论证、建设,最终整条线于2017年10月正式完工。磁浮交通依靠电磁力使列车悬浮在轨道上“贴地飞行”,在运行时需要以特定高度悬浮,因此保证系统电力供应稳定、安全、耐久尤为重要,也对变压器性能指标、可靠程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华鹏变压器多次调派技术及售后服务人员前往现场进行勘察、调研,针对性地制订完整系统的设计方案,为项目顺利交付、工程有序推进提供了保障。

“华鹏变压器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市场占比30%,在北上广一线城市以及中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都能看到华鹏变压器的身影。”华鹏变压器副总经理、高级经济师曹彬告诉记者,有幸参与在中国交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是对江苏华鹏技术、工艺、服务的充分肯定。

除磁悬浮列车项目,目前该公司还为广州、南宁、常州、成都四个城市的轨道交通项目供货。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