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每一次跳槽,都在为创业作准备

——访常州联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斌
发布日期:2018-01-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睡觉打呼,对我们的生命有没有危害?答案是肯定的,只是生活中很少有人会重视。常州联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系列家用呼吸机,就与我们的睡觉有关。作为公司的创始人,总经理朱斌的创业路才刚刚起步。

在常州科教城天鸿科技大厦9楼一隅,有一间简易的卧室,这是联瑞公司设计的免费睡眠体验室。通过睡眠监测,就能获知体验者在呼吸上出了哪些问题,是否严重,有无必要进一步治疗等等。“有时候,我们睡了一晚上,起床后依然感到没‘睡饱’,甚至还有头晕症状,很多情况下这与睡眠中呼吸不畅有关。”朱斌介绍说,人在睡眠中其实有很多问题,比如打呼噜,就是呼吸不畅的结果。原因有很多,症状严重的人,一旦接不上气还会发生死亡。联瑞科技公司的呼吸机,可以及时监测到患者呼吸不畅的问题,及时供气,排除险状。

从2016年11月成立公司,到2017年5月从深圳移师常州,并入驻科教城。短短一年多时间,联瑞科技的销售版图,已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过硬的质量是保证,在国产品牌中,该公司是唯一一家通过德国Linde、法国Airliquid、意大利Vivsol等欧洲三大呼吸服务商检测的企业。2016年5月,又取得了中国医疗器械注册证。

走上创业路,对朱斌的人生来说,是必然。细数他在15年间的4次跳槽,都在为最后的创业目标作准备。

“我在更早的时候,就想到未来要创业,要不然早就去当公务员了。”朱斌笑着说。确实,他的优秀履历让人不由点赞。早在高中时,他就写了入党申请书,大一入党,后以优异成绩毕业。第一份工作是在医疗器械行业,从此,就再也没跳出过这个领域。

2000年刚工作那会儿,他看到中国的医疗器械产品十分薄弱,绝大部分靠进口。其中,最早时一台监护仪要40多万元,现在国产的才几千元。朱斌回忆,那时进口医疗器械代理商非常吃香,国内客商经常是拿着现金到机场去“抢”货。那时,他就有了明确的目标,进军中国医疗器械领域。

每一次跳槽,他都选择自己相对陌生的领域,快速熟悉,积累经验。

第一份工作是在上海某公司参与研发PACS医学影像传输与管理系统。该系统应用后,不用患者拿着片子往返跑,医生直接在电脑里就能看到患者的情况。

第二份工作是在上海某全球医疗器械企业做胃镜、肠镜、腹腔镜等产品推广和专家维护,并帮助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

第三份工作是在上海某全球医疗器械企业,负责骨科产品的中国市场和售后。

第四份工作是在深圳某医疗器械公司,这是一家医疗监护产品生产商,他分别在国际市场部和战略收购部门开展工作。

15年知识和经验积累,朱斌在不断学习中,也不断寻找创业的机会。转机就在2015年。

像朱斌这样的人才,早在多家猎头机构的名单中。2015年底,他和一群研发呼吸机的团队被猎头整体挖走,但最后双方没有谈拢。而他们拥有的国产呼吸机项目被其他投资人看中,大家一商量,决定在深圳融资创业,自主研发生产。由于前期技术、市场准备充分,并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当年团队就拿出了产品。2016年,首款家用呼吸机在国际市场销售,截至目前已销售8000多台。

除了质量过硬,联瑞科技的呼吸机产品还在多个方面取胜,体积小、重量轻、全中文傻瓜智能操作,既方便又轻巧。接下来,公司还会推出更加轻便的旅行款呼吸机,为更多睡眠呼吸困难患者带来福音。

国内市场刚刚启动,朱斌和团队经过慎重调研后决定把销售公司放在常州,未来辐射全国。目前,公司生产基地在深圳,当年销售达3万台后,常州或将成为新的生产基地。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