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科技创新“六大工程” >> 内容

市长丁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加快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

发布日期:2018-12-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5日,市长丁纯专题调研我市部分创新型企业。他指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不断增强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更好发挥科技创新在塑造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电力电子元器件及电子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企业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目前拥有76项国家专利,制定2项国标、5项行标,相关产品技术已达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丁纯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常州聚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研发生产光伏浆料起步,同时抢抓机遇,积极参与半导体、显示器等领域的国际化浆料竞争,目前技术水平在全球领先。丁纯鼓励企业进一步深耕细分市场,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成为行业“隐形冠军”。作为国内技术领先的高端自动化智能装备工程公司,常州孟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解决方案能够全方位满足以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各领域高端智能装备需求。丁纯对此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推进产学研合作,进一步运用智能化的装备和技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丁纯还走访了江苏先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依托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开发出的多种规格新材料产品填补了国内外市场空白。丁纯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加快科技创新步伐,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努力做大做强。

丁纯在调研中指出,加快培育壮大创新型企业,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既要一如既往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培植“参天大树”,也要大力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打造“满园春色”。同时,要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形成有效的创新激励机制,促进中小企业切实走上内生增长、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

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