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我市赴大连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

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新一轮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12-0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签约仪式

我市连续12年走出去,延续“科技长征”,与知名高校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对接。6日至7日,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带队赴东北,首站来到大连理工大学,与该校签署了新一轮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大连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与常州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早在2008年,大连理工大学就与常州市政府签订协议,在常州科教城建立大连理工大学常州研究院。经过多年建设,研究院以科技产业大厦为依托,已成为常州市重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江苏省产学研联合重大创新载体。2016年,该研究院帮助常州市成功申报建设了中国第一家产业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国(常州•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徐光辉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常州致力推动转型升级,尤其是装备制造业正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希望进一步深化校地产学研合作。

6日傍晚,徐光辉在大连理工大学科技园大厦会见了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永臣。宋永臣表示,将继续支持大连理工大学常州研究院建设。同时,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体制,最大限度调动专家教授积极性,让更多的科技成果在常州转化、产业化。

常州市党政企代表团赴大连产学研合作对接,取得丰硕成果。除了与大连理工大学签署新一轮校地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外,大连理工大学常州研究院还与我市8家单位和企业签约一批产学研合作协议或合同,分别是:与常州科教城管委会签署关于共建常州大连理工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协议,与江苏万帮德和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电力汽车充电技术研究院协议,与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与常州林洪特钢有限公司签署深海石油钻采设备用钢冶炼工艺技术开发合同,与常州德轩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签署共建穿经技术研发中心协议,与常州市海力工具有限公司签署可切换刀具压电式切削测力仪技术开发协议,与常州厚德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签署生态环保型材料研发与产业化合作协议,与常州英耐尔电子有限公司签署共建中俄智造技术研究中心协议。

7日,我市与大连理工大学举行对接交流,党政企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创新创业学院。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