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首届高层论坛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10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会议现场

中科院与常州的院地产学研合作向深度迈进。11月9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首届高层论坛在我市举行。会上,该联盟与我市科技局就科技产业化工作合作协议进行签约,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网常州分站启动并授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论坛并致辞,副市长梁一波出席论坛。

徐光辉在致辞中说,自2006年中科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成立以来,双方合作在高度、深度、广度上持续发力,在机制、渠道、方式上持续创新,成为我市与区外友好合作的典范。中科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的创立,是中科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常州将以此为新起点,全方位、多维度用活、用好中科院创新资源。同时,以联盟常州中心为纽带,充分联动在常科技企业、产业园区、科技服务及投融资机构等,促进中科院资源与我市创新链、资本链、产业链深度有效对接,努力开创常州与中科院院地合作的新局面。

今年5月2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成立。该联盟由中国科学院与地方政府、高新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服务及投资机构等联合发起,以科技成果产业化为目标。此次常州与联盟进行合作签约,中科院科技产业网常州分站同步上线,将更加有效汇集各类创新科技资源,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在常州加速转化。

多年来,常州与中科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中科院高端科研成果的转移转化已成为常州实行产学研用结合的核心引擎。目前,中科院30多个研究院所在常州设立分支机构或与企业开展合作,在常建有16个分中心、7个研究院所、38个专业实验室,与企业共建51个研发中心,依托中科院技术孵化出40多家高科技公司。特别是2013年10月,位于常州科教城的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已经发展成为中科院在常州智能制造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载体。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中科院系统研究所与常州企业合作开展了183个项目,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近115亿元,利税18亿元。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杨柏龄,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运法,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理事长张平分别作专题报告。来自中科院和企业的150多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