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

发布日期:2017-04-27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会议现场


  4月26日是第17个“世界知识产权日”。25日,常州知识产权仲裁中心揭牌,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仪式并讲话。

常州知识产权仲裁中心位于常州科教城天润科技大厦C座5楼。

它的主要职能是依法为国内外选择常州仲裁委员会解决知识产权纠纷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以知识产权仲裁为主的相关法律服务, 充分发挥调解和仲裁在处理知识产权纠纷中的独特作用,及时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据了解,与其他纠纷解决方式相比,仲裁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有专业性、高效率、灵活性等优点,为当事人解决知识产权纠纷提供一条司法、行政之外新的有效途径。

据了解,仲裁案件收费包括案件受理费和案件处理费。涉及争议金额的部分,按比例收费。争议金额不能确定的部分,由仲裁委根据争议所涉及权益的具体情况确定案件收费。不涉及争议金额的仲裁请求按件收取案件受理费每件1000元,处理费每件500元。

当天,《2016年度常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2016年度常州市知识产权十大案例》发布。

今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的主题是“创新改变生活”。

近年来,我市知识产权事业取得显著进步和发展。2016年全市专利申请4.38万件、授权1.78万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3.91件。在打击侵害知识产权方面也毫不手软,去年全市行政处理专利案件628件,立案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77件,办结侵权假冒案件111件;全市法院受理各类知识产权民事案件1123件,刑事案件22件,审结1043件。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