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研讨交流会”在常州举行

发布日期:2017-03-24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会议现场

 

  3月23日,为期两天的“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研讨交流会”在常州举行。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代表汇聚常州,围绕人才驱动中心在政策、机制、管理创新,以及活动设计与实施等方面的主要做法、经验、成效;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强人才驱动中心自身建设与发展,促进为区域创新发挥更大作用等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本次研讨交流会由科技部人才中心主办。科技部科技人才中心牵头的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试点工作,是推动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推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实现科技与产业无缝对接的重要举措,是一种全新合作模式的探索。
  研讨会上,科技部人才中心副主任程家瑜所作的 “人才驱动中心工作总结与下一步建设思路”主题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陈宝明研究员所作的“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解读”,清华大学李乐飞教授所作的“创新方法与创新人才管理”等专题报告,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共鸣。
  会上,在自身建设和服务区域创新发展工作中成绩突出的常州人才驱动中心、江西省科学院人才驱动工作站、连云港人才驱动中心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介绍,近年来,常州始终坚持走创新驱动的特色发展之路,该市秉承以创新为首的“五大发展理念”,紧紧抓住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黄金机遇”,坚持“企业是主体、产业是方向、园区是载体、人才是根本、平台是支撑、环境是保障”工作思路,加快培育创新型产业和创新型企业集群。2016年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69%;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44.6%;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3.91件;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1%;创新型领军培育企业达到23家,科技型上市(挂牌)培育企业达282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231家;企业研发机构达到1275家;发明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增长25%、30%。
  围绕创新人才引领、产业协同创新、创新环境优化的发展理念,常州市积极参与科技部人才中心的地方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体系建设。2014年12月30日,科技部人才中心、江苏省科技厅、常州市科技局三方就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常州)建设在常州正式签约,常州成为苏南地区首个试点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常州市委启动凝聚更强合力,建设美好常州“三大一实干”活动,对开展“大讨论、大走访、大转变、实干为民”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常州科技局积极组织开展大走访活动,对全市十百千企业全面走访,通过挖掘项目、宣传政策、了解需求、对接服务,更加贴近企业,把省科技创新“40条”、《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辅导手册》、《促进科技创新税收优惠政策汇编》、《企业境外参展知识产权指引》等普惠政策发放到企业,指导服务企业创新发展,全力提升常州创新能力和创新水平。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