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5项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7-03-01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13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关于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碳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具有石墨膜和石墨烯复合机构的散热材料及其实现方法”、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多轴向经编织物生产工艺”、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的“全背电极太阳能电池的生产方法”、江苏省电力公司常州供电公司的“电容器谐波及超温保护装置”、常州华达科捷光电仪器有限公司的“激光投线仪”5个专利项目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奖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专利奖每年评选一次,是对中国原创技术的最好褒奖。本次常州市5个获奖项目主要分布在新材料、高端纺织、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些获奖项目已经成为助推全市引领创新、促进产业升级、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并发挥了重要的示范作用。

    常州市注重发挥产业资金的引导作用,持续实施知识产权资助政策。对于国内外专利资助,国家、省专利奖配套奖励、专利创造大户等等,常州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企业、科研机构、个人申请国内外专利,提高专利申请、保护成效,推动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这对于引导企业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注重发挥专利制度对产品技术的保护,通过高水平研发、高质量布局、高标准撰写,形成对企业研发成果的多方位、立体化保护,为申报推荐中国、省专利奖创造了培育的沃土。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