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十三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17-01-18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经常州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前正式印发《常州市“十三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总结了“十二五”期间,以《常州市“十二五”知识产权战略纲》为引领,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应得的成绩及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围绕常州市“一城、一中心、一区”的全新坐标系构建,常州市知识产权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规划》明确了“十三五”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对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规划》提出了七个方面的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一是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提升产出质量和效益。培育高价值专利,培育高知名度商标,提升版权综合竞争力。二是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提高企业知识产权基础管理能力,增强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运用能力,加快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三是坚持知识产权引领,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构建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政策体系,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优势区域,推动知识产权资源向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集聚。四是深化保护体系建设,优化公平市场经营环境。深化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新机制,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预警机制。五是深化区域试点示范,支撑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引领“园区特色”的知识产权服务机制创新,深化知识产权区域试点示范。六是深化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创新宏观管理。探索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重大科技经济活动知识产权管理。七是深化健全服务体系,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完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优化知识产权市场服务平台,打造知识产权品牌服务机构。八是构筑专业人才高地,激发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加大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力度,创新人才培训模式,优化知识产权人才发展环境。《规划》还明确了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宣传引导、强化监督审核四项保障措施。 
    《规划》的印发,代表常州市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从顶层设计上加强了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部署,对于统筹引领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全局具有战略性意义。“十三五”时期,全市要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精神加快知识产权建设,深化以知识产权专项工作为核心、知识产权政策资源为保障的常州市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建设,在全省率先开展知识产权密集产业建设的探索示范,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保障作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