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视频新闻 >> 内容

设立海外研发机构 常州企业技术创新彰显“国际范”

发布日期:2017-08-14  来源:常州电视台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企业瞄准世界一流技术,纷纷在海外设立研发机构,集聚海内外创新资源,提升自身研发创新实力。

近期,由德国欧瑞柯公司研制的两台固体废物破碎机,成功销往国内东北市场。

以往,我国固体废物处理装备基本依靠进口。去年,常州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了德国欧瑞柯公司70%的股权,依托该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技术力量,研发适合中国市场的固体废物破碎机。目前,维尔利已在德国拥有3家固废处理系统研发中心。

近年来,常州一批企业加速推进技术研发国际化进程。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已有超过50家企业在海外设立研发机构,其中一半以上是通过并购方式设立。其中,金昇爱玛克设立了8家海外研发机构;恒立液压在美国、德国、日本设立了4家研发中心,累计攻克近百项技术和工艺难题,已申请了60多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

2016年,恒立液压推出的“斜盘式轴向柱塞变量泵”和“流量共享多路控制阀”产品,解决了国内液压行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实现了产业化。预计今年,恒立液压的新品销售将突破10亿元。

市科技局副局长蒋鹏举表示:“常州的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获得了很多最新的技术,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产业的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去年有100多项海外技术引进到常州。今后我们科技系统在科技项目、政策,包括服务上,都会优先支持海外研发机构的建设。”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