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市长丁纯调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要求——加强技改创新 促进转型发展

发布日期:2017-10-23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2日,市长丁纯在专题调研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加快传统产业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再创传统产业发展新优势。

丁纯一行先后考察了常州捷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常州东风农机集团、江苏天常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方润安集团等企业,详细了解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情况。

捷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新型金属复合材料公司。该公司以科技为先导,为美的、创维、三菱等国内外知名家电品牌量身定制个性化面板。丁纯对企业通过发展服务型制造,提高产品竞争力的做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加快制造与服务协同发展,不断向价值链高端攀升。

东风农机近年来持续加大技改投入,研发生产具有高附加值的大中型拖拉机,打造多种农业机械全过程产业生产基地,目前产品已成功打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丁纯希望企业再接再厉,紧跟市场需求,持续开发新产品、着力提高附加值,不断拓展国内外市场。

江苏天常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类复合材料及多轴向增强织物。企业创新商业模式,开发出自动裁剪玻纤布系统,有效提高产品质量、简化工序、减少浪费。丁纯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管理创新力度,进一步提高生产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并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

东方润安集团坚持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之路,在强化钢铁主业的基础上向下游延伸,打造了一条由铁矿石到电梯导轨制造的全产业链。目前,公司优特钢比例已达100%,同时通过与世界知名企业合作,成长为全球领先的电梯导轨专业制造商。丁纯对企业抢抓机遇、练好内功,努力做专、做精、做特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勉励企业进一步做强优势、做精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

丁纯还调研了常州科技街建设发展情况,要求加大新技术的推广、运用力度,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

丁纯在调研中指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必须坚持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改造、技术进步、技术创新为突破口。要推动传统产业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向价值链高端提升;推进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注重质量品牌建设,提升制造品质和企业竞争力。

丁纯希望广大企业家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努力做大做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发扬“店小二”精神,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营造更优发展环境。

副市长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