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武进电子科技代表团走进重庆两所高校

产学研合作“按图索骥”
发布日期:2017-06-26  来源:武进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21日—22日,武进电子科技代表团先后走进重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

2016年,武进电子行业实现销售收入380亿元,实现利税40亿元,均占全区工业销售和利税的10%左右。从产品结构来看,传统的电子产品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消费类整机产品,如数码音响、液晶电视及平板电脑等;另一类是各种电子元器件,主要有电声器件、显示器件、阻容元件、电接插件及印制电路板等。

武进电子业商会秘书长冯惠铨表示,近年来,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武进传统的电子产品正在向新型数字视听设备和为高端产品配套的新型电子元器件方向发展,在LED、光伏产品、锂电池等产业和领域取得了较大成就,涌现了瑞声科技、日盈电子、紫寅电子等一批产品各具特色的规模企业。

“虽然行业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已具有一定的特色和亮点,但在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上还存在诸多制约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不利因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科技创新力仍是短板,急需通过培育新型动能、补齐现实短板,来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所以我们为企业组织了此次高校之行。”冯惠铨说。

据了解,活动开展前,区科技局联合电子业商会,提前在行业企业中征集技术需求。最终,报名参加活动的20余家企业汇总了35个项目需求。区科技局局长李婷说:“‘按图索骥’的产学研更有效率和针对性,便于我们向高校联系对口的专家教授和科研成果。”

常州市云宇电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莫静娟此行是来“寻宝”的。云宇电子主营接插件和连接器,产品主要出口国外,2016年销售达1.2亿元。“这几年行业竞争激烈,开始主打价格战,利润空间不断压缩,人力等成本不断上升,我们希望在高校的科研成果中,寻找一个成熟的转型项目。”

在重庆大学,武进电子业商会会长、江苏日盈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是蓉珠对“车辆智能电子技术与信息交互”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作为国内知名的汽车智能化洗涤系统、电子传感器和线束供应商,日盈电子在常州、上海、德国均设立了研发中心。“学校的这个科研成果,与我们上海研发中心的在研项目不谋而合,双方有合作的可能,后续我们将派技术人员进行深入对接。”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