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我市设立专利奖 每年评选一次

发布日期:2017-06-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常州市专利奖奖励办法》出台,将于8月1日起正式实施。常州市专利奖是市政府对本市专利和发明人的最高荣誉奖项,包括市专利金奖、专利优秀奖和优秀发明人奖。

《办法》要求申报市专利金奖和优秀奖的专利,为申报单位或申报人自主研发获得,技术水平高,市场前景好,已经转化实施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申报市优秀发明人奖,应当是常州户籍居民或按照人才引进等政策来常州创新创业的人才,作为第一发明人或设计人的有效专利不少于10件,其中发明专利不少于5件或国外专利不少于2件,专利成果通过实施产生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我市由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常州市专利奖评选工作已开展13届。

此次设立的常州市专利奖有四大亮点:一是由市政府授予,奖励级别大大提升;二是评选周期一年一次,相比以前的两年一次频次增加;三是既对专利评选,又对发明人评选,评选范围扩大;四是市专利金奖、优秀奖、优秀发明人奖分别奖励奖金5万元、2万元、5万元,奖励金额大幅提高。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