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重点新闻 >> 内容

常州“智”造:全国首台滑靴式探伤车投用

中车戚机公司生产多种新车型
发布日期:2017-06-26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为北京市轨道交通昌平线设计制造的滑靴式探伤车,日前顺利通过建设方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组织的竣工验收专家评审,正式为北京地铁保驾护航。

至此,中车戚机公司已拥有钢轨探伤车、隧道清洗车、钢轨焊轨车、公铁两用车等新车型;网轨检测车、桥梁检查车也即将投入市场。

在地铁运行过程中,钢轨裂纹是极大的安全隐患。为确保地铁车辆安全运行,地铁运营部门需要定时对钢轨进行检查,检查的方式就是给钢轨进行“CT扫描”,通过扫描来发现存在裂纹或核伤,这种扫描方式的专业术语叫“钢轨探伤”。钢轨探伤需要用到的就是钢轨探伤车。

中车戚墅堰公司设计制造的该款滑靴式探伤车,主要用于城市轨道领域的钢轨检测探伤。该车搭载的滑靴式超声波探伤系统在国内尚属首次运用,因此该探伤车也成为我国第一台滑靴式探伤车。该系统先进成熟,在法国、日本、德国等被广泛应用,与国内现有的手推式、轮式探伤方式相比,具有有效精度内检测速度快、伤损识别率高等特点。此外,该探伤车整车采用交-直-交电传动方式,装用低排放、低噪音的柴油发电机组,绿色环保,噪音低。机车设有微机控制系统,自走行速度80公里/小时,通过最小曲线半径80米,使用及维护成本较低,性价比高。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