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内容

协同提出解决方案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7-08-30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落实小微企业科技税收政策。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小微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小微企业转让5年以上非独占许可使用权取得的技术转让所得,纳入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技术转让所得范围,小微企业年度技术转让所得不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免征企业所得税,超过500万元的部分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对轻工、纺织、机械、汽车四个领域重点行业小型微利企业201511日后新购进的研发和生产经营共用的仪器、设备,单位价值不超过100万元的,允许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一次性全额扣除;单位价值超过100万元的,允许缩短折旧年限或采取加速折旧方法。
强化政策扶持。梳理、编印了《中小企业优惠政策文件目录汇编》和《企业服务指南》,出台《常州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为全市小微企业创建良好发展环境。

细化落实《中国制造2025”常州行动纲要》和《中国制造2025”苏南试点示范实施方案》,鼓励有特色的小微企业聚焦高端装备,突破关键技术,加速成果转化,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轨道交通、节能环保、新医药及生物技术等领域进一步寻求突破,提升小微企业产业层次。

加快推进个转企、企转规、规转股、股转市,引导符合四上企业标准、具有一定规模、经营业态好的个体户加快转为企业;培育年产值500-2000万之间的小微企业转型发展为规上企业。深入挖掘一批细分市场的骨干企业,加快股份制改造。对符合挂牌上市条件的企业,实行重点培育,专人跟踪,推动企业早日挂牌上市。出台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小企业创业基地、公共服务(技术)平台、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培训及宣传。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