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内容

企业需求就是我们的要求

发布日期:2017-03-14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313日下午,常州龙腾光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俞国兴几乎是一路小跑着赶到办公室。在市科技局计财处处长李振华的牵头下,常州创业投资集团负责人迅即带着一个团队到公司了解情况,进行对接洽谈。

    “龙腾光热刚刚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最近手里又有两个国家能源局核批的大项目即将上马,他们迫切希望有相关基金的介入。”李振华介绍说,市科技局加快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日前“全局总动员”,开展了以“挖掘项目、宣传政策、了解需求、对接服务”为导向的“创新企业大走访”活动。在上周五的走访中,他们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本周一他们就组团到企业来对接服务。

龙腾太阳能是专一致力于太阳能光热发电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科技企业。公司建立了先进的高温真空集热管生产线,可用于槽式和菲涅尔式太阳能集热系统;并通过一系列工程示范与应用,具备在全球大规模实施太阳能集热工程的能力。去年,公司的两个项目被列入国家能源局首批20个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

“这两个导热油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总投资45亿元,一个在内蒙古乌拉特中旗,一个在甘肃玉门,目前项目备案、安评、环评、土地预审等手续已办理了80%。”俞国兴说,当前,国家和地方政府都看好光热新能源,这对龙腾公司来说是不容错过的机遇。自2008年以来,公司研发投入已超过3亿元,现在就是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如果进展顺利,这两个项目计划在4月份动工建设。

据悉,两个项目必须在20181231日建设完成并上网发电,其中,内蒙古乌拉特中旗的项目可发电3.58亿度,甘肃玉门项目可发电1.69亿度,项目正式运行后,国家给予每度电1.15元的补贴。常州创业投资集团还详细了解公司运营,前期融资,有无稳定现金流等情况,表示该项目属于国家重点推进建设的高科技项目,技术水平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政府基金就应该支持这样的有发展前景、有高附加值和有高回报社会的产业加快发展,公司将根据基金管理办法和流程尽快形成决策方案,进一步与龙腾公司进行实质性的对接,也非常感谢市科技局及时提供这样的优质信息。

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目前这样的大走访活动正迅速覆盖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上市培育企业以及在常高校、科研机构共1360家。其中,列入全市“三大一实干”的100家重点企业、列入协同推进重大科技项目的94家企业以及2016年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105家作为走访的重点对象。

“企业的需求,就是我们对工作的要求。”市科技局局长刘斌表示。

    在走访中,一是挖掘项目,通过与走访企业对面对交流,重点了解掌握企业正在实施的项目情况、拟向上争取的项目情况,为科技项目的实施和推进储备优质资源;二是宣传政策,指导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三是了解需求,广泛征集企业技术创新要素等方面的需求,给予现场指导;四是对接服务,征询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人才、供电供水供气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紧紧围绕机关作风建设、服务能力提升,虚心征求走访企业意见,重点查找科技系统有无慵懒散拖、推诿扯皮、效率低下、“中梗阻”及工作不落实、服务不主动等问题。   姜小莉  许红梅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