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内容

科技局进一步开展“走访企业求创新良方”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6-22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科技局、各相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省委“大走访大落实”活动常态长效的要求,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全市“走访企业求创新良方”活动将延续至201712月底,结合前期进展情况,现将6-12深入开展走访企业活动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在前期走访活动的基础上,以中小企业为重点,对溧阳市昆仑街道322家、溧城镇4908家、天目湖镇979家企业开展“全覆盖”式走访。

二、组织形式

1、实行组团式走访,以溧城镇、天目湖镇和昆仑(街道)为单位组建三个工作团,市科技局为团长单位,全面负责挂钩镇(街道)企业走访活动的组织领导,对参与走访的机关部门进行任务分工,协调解决走访活动中的矛盾和问题。(见附件1

2、辖市(区)机关部门、镇(街道)确定1名主要负责人担任副团长(联络员),按照企业走访分配名单,制定走访时间任务表,主动与镇(街道)协调走访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3镇(街道)主要负责本地区前期已走访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的筛选工作,协助机关部门做好走访工作。

4、常州市科技局主要参与溧城镇的走访,溧阳科技局主要参与天目湖镇的走访,其他部门按活动办分工进行走访,共同做好走访工作。

三、走访内容

以中小企业为重点,走访内容主要是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解决转型升级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对党委政府抓创新、促转型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走访过程中同步开展问题调查,发放《企业走访调查表》(见附件2,由企业负责人填写。

四、有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要把开展大走访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实施,力求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市科技局切实发挥团长单位牵头抓总作用,合理安排走访计划,科学分配走访任务;副团长单位要主动配合,协同团长单位开展走访。所有参与走访单位的机关干部要全员发动、全员参与

(二)完善工作机制。走访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上门走访或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走访之前提前与企业进行预约,如果已走访不再重复走访走访企业的动态数据(走访企业数、收集问题数、已解决问题数,见附件3与梳理的共性问题(见附件4,由市科技局汇总梳理并于每月25日前报市活动办。

(三)突出问题办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访边改、边访边促,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问题办理工作机制参照之前市活动办文件(办发〔20177号)执行,按照问题办理流程(见附件5),市科技局负责问题的汇总梳理和交办转办,对需要辖市区和市级机关部门解决的进行委托办理(见附件6)。

附件:1. 走访企业挂钩联系表

      2. 走访企业调查表

      3. 走访企业活动情况汇总表

      4. 走访企业共性问题汇总表

      5. 走访企业问题办理流程图

      6. 走访企业问题建议委托办理单

常州市科技局

2017622


附件下载:
附件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