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公布

发布日期:2016-12-08  来源:常州晚报  浏览次数:  字号:〖

会议现场

 

  12月6日上午,常州市科技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常州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一个定位、三大布局、六大任务、八大指标和三大措施。
  一个定位:即建设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三大布局:即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功能布局。根据空间布局科学集聚、产业布局特色鲜明、功能布局协调互动的基本原则,突出国家和省级高新区、各特色科技产业园区和相关产业集聚区的优势功能,形成以创新型企业为主力军、创新园区为主战场、新兴产业为主攻方向的创新发展新格局。
  六大任务:即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园区、发展科技服务业、推动开放创新、打造创新人才梯队和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八大指标:即2020年我市科技创新要达到的重要指标。参照国家、省科技创新指标,以及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常州市现代化建设等指标,重点确定了八大指标,即:全社会R&D占地区GDP比重提高至3%,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至66%,每万名劳动力中研发人员数提高至180人/年,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提高至25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市工业产值的比重提高至46%,高新技术企业数提高至1300家,科技服务业规模提高至350亿元,技术市场合同成交额提高至50亿元。
  三大措施:即加强规划实施的组织领导、形成创新投入的保障机制和营造激励创新的发展环境。以三大措施保障规划的落实和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强调建立健全规划实施协调机制、科技规划评估和调整机制,落实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完善创新政策的落实机制,发挥科技计划的引导作用,强化知识产权的护航功能,建立多元化的创新投入机制等。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