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6-09-29  来源:生产力促进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协会成立大会现

   2014年底,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国务院首次对科技服务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意见》指出,要培育和壮大科技服务市场主体,创新科技服务模式,延展科技创新服务链,促进科技服务业专业化、网络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
  这一国家政策的出台,为我市科技服务业创造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是,常州科技服务业的发展也存在一些不足,如发展规模还偏小,品牌度还不高,行业规范还不健全等。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如何搭好平台、做好“红娘”?是必须要着力破解的重要课题。这也是为什么要成立科技服务业协会的原因所在。
  9月28日上午,在常州市科技局的倡议下,常州市科技服务业协会成立,包括佰腾科技、技术产权交易中心、计量测试所等在内的全市科技服务业的91个单位、114位代表齐聚一堂,见证这一盛会。常州市科技局局长刘斌、专职委员赵新、常州市民政局助理调研员刘晓琴、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潘稚纯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局副局长吕卫明主持。
  常州市科技服务业协会的成立是我市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件大事。刘斌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明确发展目标,优化科技服务业规划布局。二要开展示范培育,引导科技服务业做大做强。三要推进协会建设,加强行业规范和创新服务。科技服务业协会成立之后,要抓住契机,苦练内功,进一步夯实自身的优势特色,培育发展核心业务能力,做好实实在在的工作,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为提高科技服务工作的专业程度,服务于科技创新,协会经推荐选聘了包括常大技术转移中心总经理陶国良、南大常州研究院院长陈强、江苏银行常州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总经理奚建琴等在内的首批15名科技顾问,会上,为首批科技顾问颁发了聘书。
  协会成立大会之后,还举办了2016科技服务业高峰论坛。科易网林国海董事长、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彭春燕博士分别作“互联网+时代下科技服务机构的应对策略”、“中国科技服务业发展现状及趋势”主题报告,为协会会员深度剖析了新形势下科技服务业的发展机遇。
  常州市科技服务业协会的成立,宣示着常州市科技服务业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协会的成立和发展必将推动我市产业科技创新,提升科技服务业的核心竞争力,助推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