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以色列经济部、我国科技部和江苏省政府——发布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

发布日期:2016-03-31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共同为“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揭牌

  当地时间29日上午,中以创新合作联合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以色列耶路撒冷举行。作为中以两国政府共建的第一个创新合作示范园区,中以常州创新园的快速发展受到与会各方关注。
  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共同主持会议,并为“中以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揭牌。共建计划由以色列经济部、我国科技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同制定发布,旨在为以色列企业入驻中以常州创新园提供指导和帮助。这是以色列经济部首次发布这一类型的共建计划。
  市长费高云率领常州经贸代表团参加会议。
  一批中以创新合作项目在会上签约。其中,常州市政府与以色列最大的养老及健康服务产业集团——Natali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书,将引进以色列先进的医疗技术及服务经验,在常州开展远程医疗心电监测试点项目。项目将依托武进人民医院,为患者提供在家即时心电监测、线上实时诊断及线下快捷治疗三位一体的远程心电监测医疗服务。未来在此基础上渐次构建远程会诊平台,形成统一标准、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安全实用的远程心电医疗系统,逐步实现远程监护、远程教育、远程会诊、远程专科诊断、数字资源共享、视频会议及双向转诊、远程预约等功能,有效提高心脏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提高治愈率及治疗效果。
  费高云在会上介绍了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情况。自2015年初中以常州创新园正式揭牌以来,目前园区已集聚41家以色列企业,涵盖健康医疗、电子信息、新材料以及科技服务等诸多行业。集高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孵化和以色列文化旅游展示推广等五大功能于一体的以色列中心,已于去年12月开馆运营。同时,园区创新服务体系也在不断完善,一些以色列企业已与常州企业共建了一批科技孵化和技术转移平台。此外,园区还集聚了一批以色列产业基金和国内的投资基金。费高云表示,下一步常州将全面深化与以色列的合作,进一步加快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步伐,努力把园区建成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的示范园区和以色列在华投资的重要基地。
  刘延东对中以常州创新园的发展给予肯定。刘延东还以她了解到的以色列企业家依兰来常投资创业,成功把以色列孵化器理念和模式引入中国,目前生产的咖啡研磨机已占中国市场40%为例,展望了中以创新合作的美好前景。
  会上专门播放了中以常州创新园宣传片。
  会议期间,费高云还与以色列首席科学家艾维•哈森进行了交流,艾维•哈森表示将继续全力支持中以常州创新园发展。
  副市长李小平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常州经贸代表团来到以色列卡米尔市,武进区与卡米尔市达成建立友好城区意向并签约。
  卡米尔是以色列北部最大的产业区域,高新技术、电子信息化、光学等产业发达,教育、文化等在以色列也处于前列。
  副市长李小平与卡米尔市市长阿迪•艾尔达举行座谈。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