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6-03-0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推进会现场


  3月4日,在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进会上,市委书记阎立强调,全市上下要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总抓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加注重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园区、创新资源、创新环境建设和集聚,把常州打造成具有突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市长费高云主持推进会。
  阎立充分肯定了我市“十二五”期间科技创新取得的成就。智能装备、碳材料、光伏等特色产业加速发展,20多家重点公共创新平台围绕产业创新需求完成布局,“十百千”创新型企业集群初具规模, “一核两区多园”区域创新布局初步形成,产学研合作“常州模式”不断深化,科技进步贡献率达60%,连续14年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称号。
  阎立要求,面临科技创新新形势新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创新引领发展的紧迫感与责任感,坚持高标定位,强化示范突破,进一步加快打造全市产业创新高地。坚持突出产业创新导向,更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增强企业创新能力,更好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坚持做大做强创新园区,更牢构筑创新平台载体;坚持开放集聚创新资源,更强夯实创新基础支撑;坚持优化提升创新环境,更大力度强化创新保障。
  费高云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市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攻坚期,对照目标任务,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加快形成创新新格局。以产业创新为导向,下好区域创新“一盘棋”;以重大项目为抓手,跑出转型发展加速度;以重大平台为承载,增强高端资源集聚力。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实施创新驱动和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颁发了2015年度科学技术奖,包括10家市科技进步先进企业,8项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九云宣读表彰决定。 市领导徐光辉、李小平、张跃出席会议。


  链接:10家2015年度常州市科技进步先进企业
  新誉集团有限公司、南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国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长海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常州天合光能有限公司、江苏亚邦染料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