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6-02-29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反馈会现场


  根据市委部署,2015年11月6日至12月中旬,中共常州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开展了集中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和走访调研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市科技局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情况;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廉洁自律规定、贯彻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情况;选人用人、权力运行制度约束及监督机制建设等方面情况。2月25日,在市政府嘉禾厅召开对市科技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视工作联络组成员杨琪出席会议并就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任务提出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
  第二巡察组指出:目前,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比较团结协调、勤政务实,从制度建设着手,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民主集中制得到贯彻落实,干部选拔任用机制进一步完善。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市科技局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覆盖面还不够,机构职能履行边界存在风险漏洞,对岗位赋予个人的自由裁量权还需加强有效制约和监督;执行财经纪律还不够严格;机关工作作风还须进一步深入扎实;科技培训、政策宣传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待加强;选人用人方面,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性和制度化不够,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力量相对薄弱。
  巡察组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一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对容易滋生腐败的环节要探索研究、制定健全相关的规章制度,加强权力内控体系建设。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二是加强调查研究,优化科技项目资金管理。要围绕科技项目管理和专利行政调解等关键环节,优化科技项目资金管理流程,完善工作程序,强化业务指导,重视绩效评估和成果运用。三是严守财经纪律,提高财务监督内控水平。规范采购和招投标行为,加强内部管理和审计工作,健全财务管理体制机制。重视对外投资的管理,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加强党组织和基层领导班子建设,抓好干部队伍管理。建立完善干部队伍建设的长远规划和配套制度,加强干部的考核考察工作,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配齐配强事业单位领导班子,优化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队伍结构。
  市委组织部杨琪副部长围绕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推进巡察整改;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巡察整改措施;着力统筹协调,务求巡察整改实效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市科技局局长刘斌代表党组表示: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点成绩实事求是,谈问题深刻中肯,提建议严肃认真,针对性、指导性强,市科技局党组高度重视,勇于担当。正确认识巡察评价,完全接受巡察组对我局班子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巡察结果,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整改。一是积极正视反馈意见,深刻剖析主要成因。要坚决贯彻反馈意见,始终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和长效化;二是坚决落实整改举措,深入解决突出问题。要细化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坚决杜绝违反财经纪律、有悖中央八项规定的做法,确保各项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发挥巡察工作成效,全面提升创新能力。要运用好巡察成果,努力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管理机制,提升科技创新管理与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有力推进我市国家创新型示范城市建设,加快打造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
  市委有关部门领导,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支部书记、辖市(区)科技局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