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2016年度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6-01-22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20日,全市科技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清风厅召开。市科技局领导、机关全体、局属事业单位及辖市区科技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杨伟红副局长主持。

    会上,市科技局局长刘斌传达了1月14日在南京召开的全省科技局长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刘斌局长还回顾了我市2015年科技创新工作主要亮点、“十二五”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做法及体会,指出常州“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的未来五年常州城市发展定位,即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内领先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基本建成具有突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

    会议指出,2016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正式启动、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全面建设的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全市科技系统按照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任务,全面启动建设常州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政府职能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统筹抓好“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协同、国际融合、队伍建设”五大重点,争取在“优化政策环境、优化资源配置、建设主体载体、建设服务体系、提升创新能力”等五大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加快建设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型示范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引领和支撑全市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上,市科技局纪检组长蒋苏菁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发言。蒋苏菁组长传达了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15年度科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体情况,明确了2016年主要工作:一是要加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二是要把握“四种形态”,即党内关系要正常化,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经常开展,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要成为大多数;对严重违纪的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的应当是少数;而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只能是极极少数。三是要主动接受外来监督。继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正风肃纪的力度不减,继续让人民群众参与监督,让纪律发力,让禁令生威,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会上还转发了省科技厅印发的“六项承诺”和全省科技管理系统“八个严禁”,要求各单位抓好贯彻落实。春节即将来临,会议还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防止“四风”问题的发生。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