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成立专家智库 为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提供意见

发布日期:2015-12-25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座谈会现场

  

  12月24日,常州市创新创业与改革发展智库成立。
  进入智库的企业家、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以及政府部门人员将组成智囊团,为我市今后的科技体制改革提供决策支持和咨询,进一步提升常州科技管理水平,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
  智库首批聘请了高纪凡等10名科技型企业家、陈强等3名产业技术研究专家、葛彦东等4名在常高校教授、吴煜等4名政府部门人员,组成常州市创新创业与改革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据介绍,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和企业创新发展需求,提出专项研究课题并组织和参与实施,及时向市科技局提交专项研究报告、调研报告或咨询意见;定期开展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论坛、学术沙龙及研究成果报告会等活动;协助或参与市科技局有关专项调研考察、专题研究等工作;为我市科技工作相关重大活动提供策划支持。
  常州市创新创业与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同时成立,并首批在市科技信息中心、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等5家单位挂牌。
  智库成立后,市科技局将其纳入常州市科技创新平台体系进行管理,并通过市软科学计划每年为各研究中心开展课题研究提供经费支持,专项用于课题研究和团队建设。

附:智库首批聘请人员
  高纪凡,天合光能集团董事长
  周立成,新誉集团董事长
  王文虎,中车戚研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月中,江苏维尔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军文,江苏东瑞磁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善麒,江苏宏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曲东升,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志伟,常州市阳光药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汤可权,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贡毅,津通工业园董事长
  陈强,南京大学常州研究院院长
  隋文泉,浙江大学常州研究院教授
  马昕,江苏中科院智能科技应用研究院所长
  葛彦东,常州大学人文社科处副处长
  陆玉梅,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副院长
  李菼,常州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王普查,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企管学院副院长
  吴煜,市委研究室副主任
  周梅芳,市人大研究室副主任
  黄澍,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
  蒋建国,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