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以色列ConvexDesign工业设计创新中心落户常州

发布日期:2015-10-28  来源:常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签约仪式

 

  10月27日上午,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浦江创新论坛在上海东郊宾馆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分别向论坛发来贺信。在主宾国论坛上,中以双方签约在常州共建ConvexDesign工业设计创新中心。
  论坛开幕式由科技部前部长徐冠华院士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以及本届论坛主宾国以色列代表团团长、以色列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西尔万?沙洛姆,主宾省江苏省代表团团长、副省长徐南平,常州市市长费高云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出席论坛开幕式。
  下午举行的主宾国论坛以科技创新引领中以合作为主题,共同探讨国际国内科技创新战略和中以创新合作。费高云作主旨演讲。他说,常州将全面深化与以色列的合作,进一步加快推进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逐步完善中以双方共建管理机制、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创业平台、健全创新服务体系、促进产业有效对接、完善生活配套设施,把中以常州创新园打造成科技创新驱动国际合作典范。
  此次签约落户中以常州创新园的ConvexDesigh,是由以色列天才工业设计师Roy Grinfeld和艾斯瑞工业孵化器共同成立的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以工业设计为主导,同时提供生产和服务。费高云和西尔万?沙洛姆共同见证签约。
  近年来,常州在推进科技创新过程中,非常重视与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在2008年江苏与以色列签署产业研发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常州于2009年开始与以色列相关机构开展科技合作。去年,科技部、江苏省政府与以色列经济部签署了共建中以常州创新园的合作协议。今年初,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以色列时任外交部长利伯曼共同为中以常州创新园揭牌,标志着中以两国政府第一个创新合作示范园区正式启动建设。目前,园区落户企业已达25家。
  当天下午,市长费高云在上海东郊宾馆会见以色列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西尔万?沙洛姆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中以常州创新园进行交流和沟通。
  费高云说,目前中以常州创新园已形成一套适合以色列企业在中国落地生根的体制机制,下一步要打造更好的环境,全力推进和支持双方合作,吸引更多以色列企业到常州来。
  西尔万?沙洛姆对中国有着深厚感情,曾多次访华。他说,以色列与常州的关系越来越紧密,通过双方的合作,中以常州创新园已取得丰硕成果,并成为中以两国成功合作的典范,前途一片光明;要进一步鼓励以色列企业到常州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以色列经济部首席科学家艾维?哈桑,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我市副市长王成斌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会见时在座。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