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石墨烯产业发展掀开崭新一页

发布日期:2015-05-19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会议现场

  5月18日上午,常州石墨烯科技产业园正式开园。市委书记阎立出席并讲话。市领导俞志平、杨平平和武进区主要领导出席活动。
  阎立指出,按照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要求,常州立足自身特色、坚持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加快转型升级。特别是近年来常州积极发展石墨烯产业,加快打造东方碳谷,目前已引进石墨烯相关创新创业团队12个,注册成立石墨烯企业32家,初步形成了区域性的石墨烯产业集群,位列国内石墨烯产业发展第一方阵。
  阎立表示,经过3年建设,产业园破茧而出,翻开了常州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崭新一页。希望石墨烯科技产业园加快创新发展,大力集聚各类资源,不断抢占技术制高点,始终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努力建设成为中国石墨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最佳窗口。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把石墨烯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支持石墨烯科技产业园的建设与发展,希望武进区和相关部门,创新举措、优化环境、加强服务,共同把石墨烯产业打造成与苏州纳米、无锡物联网比肩媲美的靓丽名片。
  常州石墨烯科技产业园位于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内,总投资25亿元,重点发展纳米碳材料(碳纳米管、石墨烯、富勒烯)、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等先进碳材料产业。园区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80亩,总建筑面积89万平方米,呈“一核三区”总体布局。
  该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重点建设核心区、孵化加速区和综合配套区,目前已投入使用。二期计划投资10亿元,重点建设加速区和产业化示范项目。三期计划投资5亿元,重点建设产业拓展区。项目全部建成以后,将成为国家级石墨烯产业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基地、全省最大的石墨烯生产基地及国家级石墨烯产业特色基地。
  开园仪式上,江南石墨烯研究院与上海交大、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大等11所高校院所,签订石墨烯运营技术推广合作协议。常州乾元碳素科技有限公司、常州烯源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正式入驻园区。  (据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