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04-23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推进会现场

  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22日下午,我市召开常州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座谈会和推进会,对常州高标准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进行动员和部署。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副市长王成斌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贺化和支苏平均认为,近年来常州知识产权工作的统筹协调机制不断完善,保护成效非常显著,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希望常州积极探索,在全国知识产权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近年来,常州的专利创造量质并进,位居全省前列。主要专利指标均位列全省前4位。2014年常州企业专利申请量达27467件,企业专利授权13131件,均位居全省第三;全市行政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总量达89件,居全省第2位;每万户法人企业申请注册商标1510户,居全省第一位。
  今年2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确认常州市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
  全市7个辖市、区均已列为省知识产权战略试点示范单位。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市政府决定成立常州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长费高云任组长,并印发了工作方案。
  王成斌在会上要求,各地各级要重点围绕创新型园区、创新型产业、创新型企业,保护自主创新成果,重视知识产权转化,充分发挥其对创新型经济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全面完成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把常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知识产权强市。 (据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