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政协经科委组织委员视察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15-04-13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1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杨平平带领经科委有关委员对我市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视察,在对灵通展览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后,听取了市科技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杨伟红关于常州市知识产权工作情况的汇报,委员们还进行了座谈交流。

        2014年我市专利申请37833件,发明申请11668件;专利授权18152件,发明专利授权1696件;有效发明专利量6514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3.90件。企业专利申请量占全市专利申请总量达到70%以上。至2014年底,全市实施省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示范创建单位381家,44家被认定为示范创建先进单位。通过加大知识产权执法维权护航力度,2014年处理专利案件457件,查处涉嫌假冒专利行为案356件。现有市级正版正货示范街区累计达18家。2014年,面向全社会的12330知识产权服务热线呼入总量1152例。各部门工作联动、运转高效的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渠道畅通无阻。

        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常州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探讨,发表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视察结束时,杨平平副主席指出:目前,常州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当前,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企业创新的热情越来越高,因此,加大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保护和服务十分重要。一要加大对知识产权工作的宣传力度,呼吁全市上下要提高知识产权工作的意识,特别是企业家的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造、尊重人才的文化氛围;二要加大对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优化整合、统筹配置相关资金,激发企业重视专利、重视创新的热情;三要加强知识产权维权,严厉打击各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保护好企业的创新成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