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我市召开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协调会

发布日期:2014-12-01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常州发展带来新的机遇。11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协调会,听取示范区建设初步实施方案,编制空间规划、产业规划和科技规划。副市长王成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意味着以创新驱动为内核、以一体化发展为特色的“新苏南模式”正式开启。国务院批复明确,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将参照执行中关村各项政策及配套措施,同时,支持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结合自身特点,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设新型科研机构、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区域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国家各有关部门将在重大项目安排、政策先行先试、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
  我市自2006年正式启动创新型城市建设以来,创新型城市综合监测指标位居全国53个试点城市前列。目前,我市十大产业链发展顺利,在智能装备、先进碳材料和光伏产业等领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拥有700多万平方米孵化器和加速器,在孵企业5500多家;拥有116家科技型上市培育企业和986家高新技术企业。截至今年,共有1250家领军人才创业企业落户常州,其中年销售超亿元的10家。
  根据国务院批复,示范区在科技成果处置权和收益权、企业税收、高端产业创新平台、重大科技项目、高层次人才、科技金融、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服务业等诸多方面,享受改革和政策红利。我市主要围绕智能制造装备、先进碳材料等十大产业链打造新兴产业特色集群,致力于把示范区建设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经济发展高地。(据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