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创新型企业培育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4-06-23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会议现场

  培育创新型企业,是我市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着力点。6月20日,市长费高云在全市创新型企业培育推进会上强调,要进一步突出企业在技术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中的主体地位,引导和动员全市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加快培育一流创新型企业集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费高云指出,目前,我市正处于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期和转型升级的攻坚期,依靠自主创新、培育更多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更加紧迫。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按照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和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总体要求,以聚焦高端产业技术创新为核心,以培育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和高新技术产品为重点,以深化产学研合作为载体,以科技金融结合为纽带,加快培育一流创新型企业集群,大幅度提高创新型企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费高云强调,在创新型企业培育中要做到“四个坚持”:坚持创新型企业培育与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坚持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相衔接;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提升相协调;坚持政府引导与市场主导相统一。
  在全面提升创新型企业核心竞争力上,费高云强调,一是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跨越发展、主导产业高端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发展、高技术服务业加速发展,加大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二是突出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和资源整合战略,大力培育科技上市企业,建设高水平企业研发机构,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集聚高端人才,加快提升创新型企业发展水平;三是着力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立和完善企业人才培养和引进机制、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构建多元化创新投入机制、推进企业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为创新型企业发展提供长效保障。
  副市长王成斌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出席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介绍了全市创新型企业培育的整体推进情况,武进区、新北区和3家创新型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据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