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第九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洽会开幕

发布日期:2014-05-19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开幕式现场

  五月龙城活力迸发,群贤毕至。5月18日,第九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在常州科教城隆重开幕。科技部、中科院、省政府有关领导和国内外近百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常州企业家参加开幕式。市委书记阎立致辞。
  市长费高云主持开幕式。
  市领导邹宏国、俞志平、戴源、张春福、韩九云、徐光辉、蔡骏、张跃、王成斌和市政府秘书长徐新民出席开幕式。
  阎立指出,当前的常州,扩大科技合作的意愿更加强烈,需求更为迫切。常州将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项目管理模式,推动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让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常州将进一步突出企业制度创新主体地位,支持企业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大力度、全方位、深层次开展科技合作,集聚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紧紧抓住苏南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机遇,制订完善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符合创新规律的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营造勇于探索、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努力把常州建设成为全省开放、集聚和利用创新资源能力最强、创新协作效率最高、创新政策环境最优的创新创业城市。
  省政协副主席、省政府党组成员徐南平讲话并宣布第九届中国常州先进制造技术成果展示洽谈会开幕。他指出,5?18展洽会作为常州市一年一度最重要的科技活动,有力推动了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办好本届展洽会,对于进一步增强常州创新驱动力、推动常州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将起到重要作用。徐南平希望常州在科学发展道路上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开幕式上,常州四药、亚玛顿光伏、龙腾太阳能、光洋轴承等企业与有关高校院所的21个合作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其中,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12个,技术研发合同总金额超过5000万元;9个重大投资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10亿元。
  
  21个现场签约项目
  12个重点产学研合作项目
  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与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合作消化类三类新药阿克联合研发项目;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与中科院知识产权投资有限公司,合作知识产权运营及战略合作项目;常州亚玛顿股份有限公司与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合作OLED半导体照明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常州市龙腾太阳能热电设备有限公司与常州大学,合作聚光太阳能热发电高温真空集热管生产工艺技术研发项目;常州华森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南方医科大学,合作数字化三维打印技术在骨科医疗器械中的应用项目;江苏易成电力器材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合作碳纤维复合芯和导线产业化项目。常州太平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合作光接入网智能保护与连接系统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与北京化工大学常州先进材料研究院,合作碳纤维新材料中试及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常州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汽车专用轴承长寿命研发项目;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管委会与银基烯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先进碳产业投资基金项目;常州兰锦橡塑有限公司与西南交通大学,合作轨道交通阻尼减振降噪技术研究与产品开发项目;江苏联盟化学有限公司与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合作绿色环保型聚氯乙烯热稳定剂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6个重大投资项目
  金坛市:华能长荡湖1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投资10亿元;
  武进高新区:新誉轨道交通信号系统项目,投资3亿元;
  西太湖产业园:碳元研发中心和电子导热胶带项目,投资5亿元;
  钟楼区:西电特高压变压器及电抗器扩能项目,投资10亿元;
  钟楼区:东风农机现代农业装备扩能及CVT无极变速箱产业化项目,投资10亿元;
  戚墅堰开发区:博瑞智能电网柔性输电装备产业化基地项目,投资12亿元。
  
  3个重大外资项目
  溧阳市天目湖工业园:布勒机械扩能项目,投资2亿美元;
  常州高新区:澳门新阳新材料项目,投资5.1亿美元;
  钟楼区:科试产业园项目,投资3亿美元。 (据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