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隆重举行第十四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4-04-28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庆祝第十四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大力弘扬知识产权文化,促进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全面发展,4月25日下午,今年“4·26世界知识产日”主题活动会议在市行政中心浩然厅隆重举行。

市知识产权办公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辖市区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常高校分管负责人、一核两区三园负责人、市知识产权中介机构负责人、百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和常州市知识产权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共1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活动气氛隆重热烈,内容丰富多彩。活动中,发布了《2013年度常州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白皮书;发布了2013年度全市十大知识产权案例并通报了全市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对获得第十五届中国专利奖项目、第八届江苏省专利奖项目、第十二届常州市专利奖金奖项目企业和获得2014年常州市“维益杯”知识产权有奖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奖群众颁奖;举行了“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知识产权协同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对常州市第四批知识产权创新企业授牌。

作为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市知识产权局从4月1日至4月15日,组织开展了“维益杯”知识产权有奖知识竞赛,试题在《常州日报》、常州化龙巷网、常州市科技局和常州市知识产权局门户网站及常州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网站等媒体专版刊登,整个竞赛期间共回收有效答卷1509份。在当日主题活动中,朱宇局长和王成斌副市长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副市长王成斌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一是突出区域板块,各部门要主动谋划、主动对接、主动落实知识产权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推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争创更多的特色和两点。

二是突出产业服务。要围绕“十大产业链”建设,科学开展专利导航工程。发挥专利信息对重大产业化项目评议、产业技术研发方向和产业路线选择的导向作用,探索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集群理试点工作。全面整合和提升园区知识产权工作资源,推动园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向高端集聚发展。

三是突出企业主体。大力实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引导企业编制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建立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分类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是扩面,解决从无到有的问题,第二方面是提质,解决从有到优的问题。

四是突出人才支撑。在开展常规培训工作基础上,形成不同层次的懂知识产权工作的人才队伍。同时培养一批懂产业、懂法律、懂实务技能的专职知识产权公务员队伍。

五是突出环境优化。采取多种形式,借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提升广大企业家的知识产权意识,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法律意识。加快知识产权中介服务机构建设,支持知识产权代理、交易、评估、法律等服务机构加快发展。

随后朱宇局长发表讲话,阐述了目前知识产权工作的国际国内形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常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强调现代经济的竞争是知识产权的竞争,未来常州应以企业为主体,加强知识产权的引进、利用,强化专利信息的应用,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全面推进知识产权体系建设。

 

(常州市知识产权局  叶菲)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