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资讯 >> 图片新闻 >> 内容

APEC科技创新政策伙伴关系机制会议在常开幕

发布日期:2014-04-10  来源: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APEC科技创新政策伙伴会议


  4月9日上午,第三次亚太经合组织(APEC)科技创新政策伙伴关系机制(PPSTI)会议在常隆重开幕。会议将围绕APEC主题和优先议题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并就各成员APEC项目合作交换意见并规划未来合作。
  开幕式由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与PPSTI主席代表Marsudi Nada女士共同主持。
  市委书记阎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阎立在致辞中说,常州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的最大机遇,着力加强创新体系、创新能力和创新环境建设,基本形成了“一城两区三园多基地”的区域创新总体布局,创造了“经科教联动、产学研合作、校所企共赢”的常州模式。与此同时,我们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引进建设了中德创新园区、中以国际企业孵化器、医疗器械国际创新园等平台,以及常州中英科技桥、中以科技合作中心、中德创新中心等技术服务机构,推进了一批科技合作项目在常州落地。
  阎立说,当前,科技创新更加广泛地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科技发展水平更加深刻地反映出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常州过去的发展离不开科技进步,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创新驱动。这次会议的召开,为常州进一步扩大科技创新领域的全方位国际交流合作架设了新的桥梁,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成与更多APEC经济体成员和有关机构,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深化互利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今年我国将主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部长级会议、高官会及工作组会议等系列活动。在中国引领下,APEC将2014年会议主题确定为“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优先议题为“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全方位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
  PPSTI会议是2014年APEC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会议对推动APEC框架下多边科技创新务实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中国、印度尼西亚、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等APEC成员经济体的PPSTI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 (据常州日报)

主办单位: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地址: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7层 联系电话:0519-85681500
您是第位游客

政府网站工作报表

纪检监察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37  苏ICP备05003616号